close

  每天播報好人好事,都快沒感覺了,但這兩天他被一件事、一群人感動了電臺主持人:致救助姥爺的好心人來源:新文化長灘島報 - 新文化網
    10月30日23時09分,網友“Mr空中夢想家”在新浪房屋貸款微博發了一條長微博:《致今天下午在一汽新世紀超市幫忙救助姥爺的好心人們》。
    發帖人是電臺主持人尚琦買屋駿,今年28歲。他83歲的姥爺於志龍出門摔倒,多虧在超市停車場遇到了一群好心人。
    尚琦駿說,10月30日13時左右,老人在屋子裡說啥也坐不住了,就說要出去逛逛。姥姥讓他等閨女回來陪他,他不同意,穿禮服上衣服就出了門。
    “姥姥擔心,就給褐藻糖膠我和我媽媽打電話,讓我們沿路找到姥爺,陪他去。”尚琦駿說,正在路上,就接到了一個陌生號碼打來的電話,對方在電話中說:“您是於志龍的家人嗎?老人摔倒了,就在新世紀超市門口。”
    娘倆一聽,滿腦子都是可怕的場景。急忙趕過去,就見停車場內圍了一群人。
    見老人的家人來了,圍觀的人讓出一條路。
    老人坐在地上,嘴和下巴全是血。尚琦駿一邊扶姥爺,一邊問周圍的人,“謝謝大家,哪位給我們打的電話?”
    中年女士說,是一個穿黑衣服的女孩,然後指向超市門口。“我看見那個女孩走得特別快,一邊走一邊把濕巾塞進包里。”尚琦駿說,他喊那個女孩,但她沒回頭,所以沒看見她的正臉。
    圍觀的人還原了經過。原來,老人去超市,在門口摔倒了,磕壞了嘴唇和牙,不停流血。一個穿黑衣服的女孩看見了,趕緊掏出包里的紙巾和濕巾給老人擦血。“看著地上一堆帶血的紙巾,我們內心感激不已。”尚琦駿說。
    之後女孩又問老人能不能聯絡到家裡人。老人告訴她電話在哪後,女孩開始查找電話里老人家人的電話號碼。
    “第一個電話打給我小姨,第二個打給我二姨,兩個人上班都沒有聽到。她又打了第三個,是姥爺的好朋友,年歲差不多,他就讓自己的老伴出來找。第四個電話打給我母親。”尚琦駿說。
    老人發生意外後,大家把他圍在了中間,就怕進出停車場的車碰到他。黑衣女孩和一位中年女士則一直陪老人聊天、照顧他。見老人的家人來了,女孩第一個站起身來離開。
    聽完大家說的,尚琦駿的媽媽差點哭出來,她說:“要不是大伙兒熱心幫助,老人一定又驚又怕。”
    扶老人上車時,六七個人過來幫忙。到了醫院,醫生說,老人的傷主要在口腔內,需要縫合,摔倒時下巴先著地,下顎骨有輕微骨折,需要進一步觀察。
    “在這裡,要感謝下午在場的所有好心人,謝謝你們及時出手相救,才沒有造成令我們終生遺憾的後果。還要特別感謝那位一直陪在姥爺身邊的女孩,不知道你是否能看到,但我希望把我們內心裡最真摯的感謝送給你。”尚琦駿在帖子里說。
    昨天,回想起事情經過,尚琦駿依舊很感慨,他說自己在電臺當主持人有七八年時間了,每天都會播報很多好人好事,“後來,說得都沒有感覺了。”但這樣的好人好事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時,“把我們全家感動得差點哭出來。”
    於是,他決定把這份正能量繼續傳遞下去,“幫助更多的人”。如果可能,他也希望找到那位女孩,當面致謝。
    本報記者 金凱  (原標題:電臺主持人:致救助姥爺的好心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l94xlqe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